美妆达人蕾哈娜

差不多得了

S30冠军ad林小眉穿越到了2022年夏天的blg基地(中)

9

我盯着眼前的冰美式发呆,我爸慢悠悠的坐在我面前,和上次见的那个时尚潮男不一样,今天的我爸仿佛是才从非洲逃难归来的难民,颓废又阴郁,黑色的体恤上全是白色的猫毛,不说了肯定是木木的,我的猫姐姐,陪我一起长大,和我一块玩耍,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寿终正寝去了可爱的喵星,从那之后,我就再也不想养猫了。

“有什么事快讲。”我爸瘫在沙发里,掏出手机,看也懒得看我一眼。

“嗯,那个,你和刘青松,到底怎么了。”

“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不知道你们两个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有矛盾,可以坐下来好好讲。”

天啊,真受不了,我从来就不是当和事佬的人,这个时候我万分想念史成杰,他那嘴和脑子,和我干妈一毛一样,轻轻松松摆平一切。

“你知道他,怀孕了吗?”想了想,还是先直奔主题吧。

我爸终于不再看手机,他开始直勾勾的盯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发毛。

“差不多三个月吧,他身体,也因为这个一直不太好,医生说要少受刺激,我也不知道你们有什么矛盾,但是,我是说,能好好解决一下,那个心情对他…………”

“你要跟我说的就这个?”我爸打断了我,站了起来。“行,我知道了。”

???不是,我看着我爸面无表情的脸,有点懵逼,这个剧情发展,是不是有点不对啊,这种知道自己老婆带球跑过后不是应该火速打车飞到blg基地,然后他飞他追但是最后他们都插翅难飞然后happy ending吗?

“不是,他怀孕了,孩子是你的,你……”

“他说是我的就是我的啊?”我爸冷笑着看着我,“行,就算是我的又怎么了?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他说要把孩子打了。”我感觉我的大脑已经快彻底宕机了。

“那就打了呗,费用找我报销。”他不再看我,转身离开,一股无名的邪火突然上涌,我猛的拉住了他。

“林炜翔,你就这啊?”

“你那么关心他干嘛?你就那么喜欢他?”我爸甩开我,“要不你让他生下来?孩子叫你爸爸,你养呗?”

我踏马。。。人生中第一次被一个人气的说不出话,没想到这人是我爸。。。

“就这样吧,我先走了,赛场见。”

 

10

我浑浑噩噩的打了个车回基地,感觉脑子里像一锅浆糊一样,不仅因为事情发展完全和我想的方向南辕北辙,更让我难受的是,我突然意识到,我对我年轻的父母,实在是知之甚少,无论是那个刻意疏远的我妈,还是这个冷漠无情的我爸,他们看上去和我记忆中的父母一点都不像。更像两个反目成仇的陌生人。

记忆中的我妈是个,喜欢美容护肤,爱收拾打扮自己,要拿拖鞋底打我,也要给我热牛奶,监督我写作业,骂我讨债鬼,看上去凶巴巴,实际上离家训练时,会想我想的偷偷掉眼泪,输了比赛马上安慰我,赢了会得意的夸我厉害,世界上第一温柔的人。

而我爸,事业上鞠躬精粹,在FPX奋斗,夺冠,重组,退役,当教练,当管理,当运营,当后勤,当吉祥物……

家庭上和蔼可亲,20年如一日,忍受着反复无常的坏脾气老婆,和天马行空不务正业的傻儿子……总之,一个挑不出毛病的好男人。

小学四年级我写了一篇除了结果,过程全是捏造的小作文-《我的冠军父亲母亲》,文章中我爸妈是一对相敬如宾相知相爱的天作之合,详细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在困难中相濡以沫百折不挠,一起从黑网吧到世界冠军的励志事迹。

这篇大作力压班里的假文青王恨水夺得年级第一,并让我赢得了人生中第一个卡莎皮肤。

我记得得奖那天晚上,小高叔叔拿着我的作文在家庭聚会上大声朗读,一边读一边狂笑着点评。

“上票!卡莎飞飞飞后,爸爸被骂上了热搜,妈妈温柔安慰着爸爸,哈哈哈哈,不是这是你妈?你妈不跟着网暴你爹就不错了,还有这个,爸爸给身体不适的妈妈熬了一大碗鸡汤,你爹那脑子连方便面都煮不明白还鸡汤。”

我爸微笑着把锅里的自热方便鸡汤端了出来了,而我妈则毫不犹豫的抢走了小高叔手里的作文本。

“少在那里羡慕嫉妒恨,酸我儿子,赶紧吃,吃完赶紧滚,我们家不收丧偶的鳏夫。”

小高叔前妻我没见过,听说是个一肚子坏水坏人,报应不爽被车创亖了,之后他也没再娶,每年的节假日他都来我家。我妈嘴上说让他滚,但都会提前给他准备好房间,晚上我总是偷偷跑到他床上,和他一起玩。他会温柔的哄我睡觉,说我是最幸福的小孩,好运一定常伴我。

想到这里,我鼻子忍不住一阵阵发酸。我好想回家,2022年的世界一点都不好玩。

 

11

回基地没看见我妈,我直接回了房间,倒头就睡。

我做了个噩梦,梦里我睡在一个全世界最安全最舒服的地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它就变成了全世界最可怕的地方,四面八方的墙壁猛烈的挤压着我,水里全是有毒的杂质,我徒劳的抓着呼吸用的管子,那是我唯一能抓住的东西,我感觉自己快亖了……

“醒醒!醒醒!刘翔!醒醒!”

我睁开了眼睛,是斌叔叔和叉烧教练。

“你没事儿吧?”

我头痛欲裂,心跳加速,看东西都有重影了。

“嗯……”

“你坚持一下哈,今天打完比赛好好去检查。”

对,今天是我和我爹比赛的日子,差点都忘了,我从床上爬了起来,喝光了教练递给我的功能饮料,感觉好了一些。

训练室里教练和分析师在讨论着战术,我看着我妈,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上去更憔悴了,眼睛也红红的。借着休息时间想和他说说话。

“滚远点。”我妈看也不看我。“别碍眼。”

很难受,我不敢再和他搭话。只能默默缩到一边。时间走的很快,马上就到了比赛的时间。

全世界除了我们一家三口,所有人都很兴奋。

#决战前任现任之巅#

#刘青松你说句话啊刘青松#

#又一场普通的常规赛#

#翔松的翔是哪个翔#

……………………

造孽啊,我坐在电脑前偷偷看着一旁的我妈,我妈今天诡异的沉默拉着脸,就算我是傻子也看的出来,一定发生了什么才会这样。

第一次和年轻的我爹对线,没想到是这么一个情景,玩的仿佛不是父子局,而是生死局,开局不到三分钟,我和我妈的赛娜塔姆就被下路就打穿了线,半血的我妈就给我爹送了人头,对面的撒米特叔叔和clid叔叔也不遑多让,我努力发育,团战抢龙成功还杀了对面三个,也拦不住自家水晶爆炸。

第二把我妈选了锤石我拿到了泽丽,看到对面我爹秒锁薇恩,我无奈的笑了,论赛场搞心态,还得是我爹。祖安花火疯狂燃烧对面的暗夜猎手,但也拦不住我妈的锤石像个憨憨,看着我妈0-27的战绩,我感到些许迷茫。英雄联盟,ad真的救不了比赛。

比赛结束了,照例要有十分钟简单的复盘。叉烧教练看着我妈欲言又止。

“对不起,我的我的,状态太差了。下一场我会好好准备的。”我妈的样子都不能叫疲惫,可以说是虚弱了。

“我先休息一下,刘翔,你能过来?我有话和你说。”

 

12

我忐忑不安,预感即将迎来一场大爆炸。

“你说的是吧。”我妈坐在床边,他冷冷的看着我。“你告诉他的。”

我心虚的不敢看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你他妈没事狗叫什么?关你他妈屁事,我他妈再说一次,打好你的比赛少他妈没事找事犯j,恶心他恶心我恶心所有人。别逼我开直播撕破脸骂你。”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他妈什么意思?给我鸣不平?替我委屈?我不需要,被狗咬了是我倒霉我认了。”

“你别生气啊……”

“我生什么气,我生自己的气好吧,我爬床被狗咬就算了,还被你上赶着全世界宣扬我没打狂犬病疫苗。”我妈的脸色越来越白,哪怕骂人也是有气无力。眼泪从他眼眶里滚出来。一滴滴的掉在地板上。

“是啊,我刘青松大概天生喜欢犯j吧,也没资格说别人。都这样了,我还想把狗崽子生下来……”

“不是的。”我听不下去了,拉着他把他抱在怀里,“不是的。”

“你踏马放开我,你他妈别碰我,别恶心我。我不需要狗可怜我。”

我忍不住哭了起来,“对不起,妈,对不起,你是全世界的最好的妈妈,不要说这种话。”

“你失心疯了?你叫谁妈,你踏马……”

“妈妈,我是小眉啊,妈妈。QAQ,你喜欢吃姥姥做的辣椒酱,所以把定期存单藏在辣酱罐子里了,银行卡密码是姥姥和你的生日,后面改成了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日,你喝瓶装水总是忘记扭瓶盖,后来我爸给你买了一个带吸管的范思哲水杯,被我给弄碎了……”

我也不管那么多了,把我妈那点我知道的发生了没发生的全都竹筒倒豆子说了出来。

我妈已经懵了,他眼泪挂在睫毛上,愣愣的看着我。我抱着他,抽抽噎噎的继续说着。

“我也觉得很离谱,我,我一睁眼就来这儿了,我真的很害怕……”

“嗯,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门突然被推开了,是斌叔叔,他尴尬的看着我和我妈抱在一起。

“有个外卖,松松,是你点的吗。”

“哦,”我妈像梦游一样出了门,基地桌子上摆着一堆罐子。

“哇,佛跳墙,参鸡汤,炖牛奶……撕少,买这么多啊,太客气了。”

我看着随手开了一罐,是海参炖鲫鱼,我拉开小票,上面那串打码后四位尾号,不说和我爸毫不相干,那只能说是一毛一样。

难蚌。。。。。

 

13

我妈看上去似乎不生气了,我像条癞皮狗跟着他,让他把我手里那罐子海参炖鲫鱼吃光光,然后把他拉回卧室,让他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我妈一句话没说,只是偶尔看我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先睡一觉,”我小声说,“我不打扰你了。”

“站住。”

我下意识的回头,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杯子。那个纪梵希杯子,怎么打的。”

“啊?”嗯,我能说是因为那个杯子特别好看,我打算偷偷送给田甜,结果手滑被我打了吗。

“我,我不记得了,而且,而且那都是以后的事了。”

“我不管,”我妈闭上眼睛转身躺在了被子里。

“给我买个新的。”

“好。”

嘻嘻,如释重负,浑身轻松,我开心的跑到训练室,决定先开盘游戏开始直播rank。等一大早就出门,给我妈买个最贵的限量版镶钻范思哲大水杯。

训练室只有我和勤劳的斌叔叔,不过他没在训练,而是认真仔细吃着佛跳墙,见我来了也没看我一眼。

打开电脑,就看见直播间和微博评论热搜仿佛火山爆发。

#刘青松0-27#

#刘青松林炜翔#

#刘轻送#

#大松老师#

。。。。。。。。。。。。。。。。。。。

懒得看,随便吧,我转头打开了游戏。没多久,一旁的斌叔大声刷抖音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致第三者,别怪我说话狠,我不骂醒你,难道让生活教你吗?一个聪明的人,是不会破坏别人的家庭的,为了所谓的爱情,选择当小三,就像为了赚钱,出卖自己的肉ti……”

啧,看不出来斌叔原来喜欢看这种……我赶紧带上了耳机,打开直播间,满屏的弹幕味儿冲的我眼睛疼。

“怎么这么菜还在打职业啊?坑b辅助”

“楼上你什么冠军?”

“ad和打野都换了。建议换个辅助。”

“就没见过能送的,我是ad我人麻了。”

“直接退役算了,祸害完大翔害小翔。”

“0-27,你好意思吗?”

我踏马。。。是不是不发火当我是傻子啊。。。

我干脆利落的把摄像头和话筒都打开了。

“我再说一遍,我菜b骂我就行,别搁这儿阴阳怪气骂别人,0-27怎么了?我就0-27行了吧?你说不配冠军就不配啊,不然你把皮肤没收吧。太过低素质的话说了我要被封,如有得罪,那对不起呗,那么喜欢嘴臭骂你们花钱找个S。就这样吧。”

神清气爽!斌叔直愣愣的看着我,手上的佛跳墙都不吃了。

“抱歉啊,斌哥。”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继续继续,开把泽丽。

一进游戏我傻了,好家伙,全是熟人。

“我靠!是你!那个男小三!”

啊????

 

14

一场比赛,五个冠军,请问这是什么局?

我看着玩金克斯上单的高叔,玩赛娜辅助的小高叔,玩波比中单的田甜他舅,以及用卢锡安玩打野的金叔,陷入沉思。

不然还是点了吧。

“有谁在直播吗?赶紧关了”

“我早关了,不然我敢说话吗?”

“你别上来就人生攻击,和网友一起造谣带节奏。”

“我哪里带节奏啦,陈泽彬看到他两抱在一起的好吧”

“哎妈呀,这整得,都啥玩意儿啊。”

“你也好意思说别人。”

“stop审判, love is love 。”

“赵礼杰别在这里放洋屁我们文盲听不懂。”

头疼……

“我说刘翔,你真假啊,你到底喜欢刘青松什么啊?”

嗯,我:“……不是那种喜欢……”

“我靠!你看他自己承认了!我就说!”

“不被世俗祝福的爱情,注定没有结果。”

“唉呀妈呀,不是那种喜欢,那是哪种喜欢啊?咋滴啊你两父子局啊?”

你看,我高叔,你慧眼识珠了不是。行,不装了,我认了。

“不是我就怎么就男小三了。我对刘青松,就是,纯纯的敬佩好吧,而且就算我喜欢他怎么了?喜欢他犯法吗?”

“老弟,你两都抱一块了你搁这儿……”

真烦人,你们四个比四百只鸭子都能叫唤。

“他和林炜翔不是分手了吗?分手了我喜欢他也能叫小三?”

“不是,小翔哥,不是这样的,他们两个一年365天,360天都在分手。”嗯,实话实说。

“刘青松说什么你信什么啊。啧,清纯少男惨遭人妻诈骗。”那没办法,我不信说不定我命就没了。

“我去,还有意外收获!他两分手了大眉毛昨天晚上害给我发请帖让我准备参加婚礼和孩子满月酒,损色玩意儿。”啊?我爸已经昭告天下了?

“你好意思骂别人,你订婚发请帖结婚发请帖孩子出生发请帖满月发请帖,到底谁不要脸啊。”金玉糖她爹,等你女儿出生了原话还给你。

“那啥我有事儿先走了。”

“哇这个时候挂机你恶心谁呢?”

“小帅哭了我不得去收拾啊。”背景声里,高峪的哭声震耳欲聋。“你们先玩。886”

“年少轻狂是这样,过了不久,你就后悔了,给你一个忠告,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后面还有很多森林。”不用了小舅舅,我妈妈真在这儿。

少个人自然水晶爆炸的快,不过这次是对面的水晶,我一看,嗯,对面几个更是重量级。

无视了几位熟人的加好友申请,拉闸关电,我火速出门叫了个车,兴致勃勃跑到了大商场的奢侈品柜台。

“姐姐,我要这个杯子,麻烦您给我包好看点。”我把手机上的图片递给她。

“先生,不好意思啊,这个款式我们这边已经卖完了,您可以看看别的吗?”柜台小姐姐微笑着回复我。

“啊?可我昨天问说还有啊。”

“是我们工作疏忽了给您造成不变,非常抱歉,昨天确实还有的,今天早上最后一个被买走了。如果您确实需要,我帮您询问一下别的地区有没有。”

“那个,买杯子那个男的,是不是和我差不多高,眉毛粗粗的,黑皮肤。”

“啊?额。是您的朋友吗?”

“不是。”是我爹。

 

15

杯子是买不成了,我只能先回家,一路上我都耷拉个头,想着怎么把这个事儿糊弄过去。

一进基地大门,我妈正美滋滋的喝着羊奶刷手机,嗯?基地里哪来的羊奶?嗯?那个喝羊奶的杯子怎么这么眼熟。

我妈瞟了我一眼。

“不错不错,杯子很好看,羊奶粉也没膻味,不愧是我儿子。很会照顾人,随我。”

……

“那个,其实,不是我买的。”还是实话实说吧

“啊?那是谁啊……”我妈话说了一半不再开口,他脸红一阵白一阵。最后撇了撇嘴。

“都他妈该指望的时候指望不上。”

“…………”

“所以,你们和好了吗?”我挠了挠头,总感觉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我妈开始扣手,“所以你希望我们和好吗。”他小小声的问我。“你,你介意单亲家庭吗。”

其实我是不介意的,如果我爸妈天天这么吵架,我巴不得他们赶紧离婚去寻找下一春。

“不是很介意。”田甜也不知道他亲爹是谁,还不是健康成长。

“我更关心你一个人养我,会不会很辛苦。”

“所以,”我妈看了我一眼,“幸福吗?”

我愣了一下,火速理解了我妈这句话的含义。

他想问自己幸福吗,我幸福吗,我爹幸福吗。

“不知道,应该挺幸福的。”

“啧,你到底是不起我儿子。”

如果是18年后的我妈,此时我早就一头装进他怀里开始蹭他了,但现在我妈还不到24,这个场景光是想了想就够一阵恶寒的。

“当然,我可是冠军,有皮肤的好吧。”

“?什么皮肤。”

“当然是”我想告诉他虚空之神克图尔特这个时候还没出呢,不然我早就拿出来凑个一家三口了。

但我没能说出来。我看到镜子里的我,随着那句话说出口,渐渐的在变透明。

我妈想接着问我什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他有些尴尬的看了我一眼。

“请吃饭,他,让你也来。你想去吗?”

没有主语,谁打的,一目了然。

 

16

虽然早有预感自己还是会离开,我也没想到这么快,估计是因为,回到过去的我不能透露太多关于未来的事。我闭上嘴巴开始深呼吸,慢慢放松,果然。变透明的势头停了下来。

也是够惊悚的,我看着我的身体,躯干晶莹剔透,能看到透明的脏器,幸好四肢还不明显,我穿了件长袖,假装无事发生走了出去。

问题不大,天塌了也得先把饭吃了。

我妈正别别扭扭的邀请其他人和他一起去。

“fpx说,上次打完比赛,没有一起吃饭,这回补上。赢的请客。”

大家都很有默契,拉稀的拉稀,感冒的感冒,陪女盆友的陪女盆友,搞基的搞基。

“走吧,老洋房吃火锅。不吃白不吃。”我妈拉着bin叔。“小刘,我,你,我们一块儿。”

斌叔面无表情,可我还是从他的小眼睛里看到了恳切和救命。

“走吧斌哥,一堆人呢,交流一下,努努力,和fpx一起挺进季后赛。”

让你八卦!让你说我是男小三!

三个人,哦,不对四个,哦不对应该还是三个,出了门,杀到了老洋房的包间。

进了包间我们三个人都后悔了。两张桌子坐了将近20个人,我爸那桌坐着我爷爷奶奶大姑二姑三姑以及我的姑父和堂兄弟们,正热热闹闹吃吃喝喝谈天说地,旁边那桌坐着fpx的老队员新队员们,除了远在韩国的贡子叔可以说是齐全了。盯着桌子中央火锅大气儿不出,气氛可以说是诡异至极。

我妈像个炸毛的猫,浑身僵硬,蹑手蹑脚,像个贼一样,企图在大庭广众之下爬到fpx那张桌子上去。

“诶呀,松松,过来坐。”我奶奶先发话了。“来的正好呀,刚好菜都煮好了。这个松茸很有营养的。快来吃呀。”

我爸把旁边那个椅子拉了出来,把已经开始呼吸急促,同手同脚的我妈拉了过去。

“你坐这儿。”

随后带着我们去了隔壁桌,“刘青松队友,斌哥熟人了,都认识。”

他装作不在意的指了指我。

“刘翔,未来可期啊。”

小高叔和金叔同时站了起来拉住了我的手。

“久仰大名!”


评论(25)

热度(96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