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达人蕾哈娜

差不多得了

S30冠军ad林小眉穿越到了2022年夏天的blg基地(上)

1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前一秒还在舞台上,四周是是山呼海啸的“我们是冠军!”闪光灯把体育馆照的恍若白昼。田甜抱着召唤师奖杯,金色的雨像瀑布一样往我们头上倒,淹没了我怀里他的脸。。

“林慕松”我听见他开心的喊着我的名字。

而下一秒,仿佛被无形的闪电劈中,一睁眼,我就站在了上海40度高温的大马路上,热浪冲的我头脑发晕。

我是不是疯了,看着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2022年的新闻,我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好疼。

一个穿黑衣服的胖男人突然靠了过来。

“就是你?怎么这个时候才来,都等多久了,迟到了知不知道。”

胖男人拉着我上了车,我不敢说话,对着后视镜看了半天,确定是我自己的身体和脸。还好还好,好歹是连人带脑子一块来的,突出一个全须全尾。

想着我妈,我爸,我的队友们,我又止不住的发愁,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夺冠了,穿越了,一切却又归零了。

车子七拐八拐,开了半天,停在一座房子面前,我打算找个借口跑路想办法重返2040。我妈就从房子里出来了,准确的说

18年前的我妈。

胖男人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仿佛一朵大肉花。

“哟,松松,你亲自来接啊,真客气,来晚了不好意思,这是新来试训的ad。”

胖男人推了我一把,用眼神示意我招呼人。

我颤颤巍巍的伸出了双手,感觉自己快哭出来了。

“妈。。。。”

“。。。。。。”

2

眼看我妈的脸色以火速黑了下去,强烈的求生欲让我在瞬间做出了反应。

“妈。。。妈呀,你就是刘青松?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我是你的超级粉丝!”

气氛被我挽尊操作勉强救了回来,场面依旧略显尴尬,胖男人瞪了我一眼。低声骂到

“你是不是有病?”

我妈假装咳嗽了一下,丢下一句话,转头朝屋里走了进去。

“嗯,先快进来吧”

我赶紧追了进去,还想和我妈多说几句话,就看到角落里已经有好几个人等着,我妈坐在一台电脑上,一个操着湾湾腔的大叔清了清嗓子。

“不要紧脏吼,一个个慢慢来吼,这次你们运气好啦,松松亲自来试训替补ad吼,好好表现吼。”

啊?好家伙,穿越过来正好遇到我妈单位招ad?专业对口!妥了!

我站在外面简单看了些视频,简单学习了一下我妈这个年代的旧版本,还好还好,虽然过了18年,好在moba类的游戏基本理念还是不变的,各种英雄操作也是旧瓶装新酒,没过一会,就有人叫我进去了。

看的出来前面几个人水平不怎么样,菜的我妈脸色都有点不太好,我刚想和他寒暄几句。

我妈就抬起下巴示意我开始游戏。

我选了个lpl的ad基本功卡莎,聚精会神的鲨了起来。

赶紧结束,我妈都累了。

一回头却看到后面围满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个个都是一脸不可置信看着我。

“你叫什么名字?平时都在哪个服玩游戏?怎么没见过你?”

我妈走了过来,虽然脸色还是很难看,但却是笑着的。

我。。。。靠,我总不能直接说我叫林慕松吧,木木?不行。小眉?也不行。

好苦恼,我竟然要在一个给我取名字的人面前给自己取名字。

思来想去,我咬咬牙。

“你好,我叫刘翔,是你的粉丝。”

3

说完我就后悔了,这个名字真的太蠢了,蠢得我妈的笑容都出现了一丝丝裂痕。

好在一个自称是教练的男人及时出现,满脸喜色的拉着我,说要带我见见管理层,一起详细聊一聊。所谓聊一聊本质也就是钱,这些我倒不在意,我就想和我妈在一起。

和我一块来的胖男人倒是态度180度大转弯,趁着没人赶紧拉着我偷偷对我说。

“卧槽翔哥,原来你这么猛的吗?”

啊?我猛吗?我想了想刚才玩的那把卡莎,挺一般的啊。

“你知道对面是谁吗?大狗!blg的首发ad!25分钟,你把他打爆了!”

啊?好家伙,就这水平也能首发啊?我妈能忍他真是奇迹。

“待会去了办公室,他们说什么你都别答应,也别拒绝,我带你再去几家,货比三家。这家签了大概率也是替补,别的俱乐部说不定能首发呢!”

“不用了,我就想和我妈~梦中的偶像刘青松在一起。”

胖哥难以置信,似乎也是没遇见过我这么傻的。最后叹了口气。

“行吧,翔哥,人各有志,你打出来了别忘了我。”

我点头道谢,留他和管理层扯皮,赶紧溜了出去找我妈。

我妈正在训练室和一个胖子聊天,见我来了,笑着让我坐。

“哟,嗯,刘,嗯,翔。你好。认识一下,这是我们队上单,陈泽彬,bin。”

哦,彬叔叔啊,熟人。

“你好,彬哥!”

“你好。”彬叔面对着电脑,推了推眼镜,“不用那么客气,叫我bin就行,我叫你?翔哥?”

怎么都叫我翔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叫小刘,人家比你小。”我妈面无表情的回复,转头又笑着问我。“你游戏号多少?加个好友啊?有机会一起双排。”

我大号叫november,11月,和田甜一起取的,他叫May,5月。不过现在是2022年,我都没出生呢,更别说号了。

“我号被盗了。打算注册一个新的。”

我赶紧想了个借口糊弄到。

“没关系,可以从头开始刷分。”我妈也点了点头,“我也有个小号,可以一起。”

“小刘,”彬叔突然回过头看着我,“我总觉得你,像一个人。”

“啊?”

“他不像人难道像鬼?”我妈打开了旁边的电脑。“来,小刘,给你新号想个名字。”

彬叔不再说话了,我默默坐了下来。

叫什么好呢?还是取个英文名吧。

“Scorpio!”

“什么?”

“天蝎座!我的星座英文名。”

这名字,挺酷,比起刚才的刘翔高大上一百倍,不愧是我。

一旁喝水的彬叔却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而我妈表情看上去一下子僵住了。

“怎么了?。。。。”我小心翼翼的问。

“没什么,这名字,不好念。”我妈回过头不再看我了。

“以后大概率就是一个队乐,一起努力,对了,把你眉毛刮一刮,要直播的。”

啊,怎么感觉,我妈好像生气了?

4

签约签的很顺利,我很快就正式官宣成为了blg-Scorpio,当然是替补,主要我也要时间多练练,熟悉一下旧版本。

电竞的训练模式,18年前和18年后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唯一不一样的是,辅助从田甜变成了我妈。

记忆中我妈从不和我玩一块玩游戏,他对我的要求是希望我多读书,考个985211。不过高中辍学和中专生也生不出清华北大,更何况明凯爷爷慧眼识珠,我在游戏上确实很有天赋。于是我早早放弃了在学校朝六晚十,在职业道路上头也不回一路狂奔。

母子连心,其利断金,打了几把我们两个就配合的无比默契,仿佛是一对一同走过很多年的下路组合。

“这把玩什么英雄?”我妈问我。“ez吗?”

“这把”我看了着时间,已经快凌晨3点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妈脸色一直不好看,电竞选手作息昼夜颠倒,我妈荨麻疹,还有颈椎病,印象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我爸都会用尽一切办法让我妈早睡早起,三餐规律。

“不玩了,你快休息吧,撕少。”

“我不困,再打两把。下场打wbg,要再多练练,唔。。。。”

他说着说着,突然痛苦的蜷缩起来。脸色更加苍白,大颗大颗的汗珠从头上滴了下来。

我吓坏了,从来没见过我妈这样,我下意识的把他抱了起来往医院跑,惊恐的发现记忆中无所不能的我妈竟然那么轻。

我没能跑出blg基地,队医把我拦了下来,年长的女医生熟练的拉着他的手,给他插上一堆输液管。

我拉着女医生,又怕又怒,“我,我,他怎么样了?快送医院,出了事你耽误的起吗!”

女医生白了我一眼,甩开我的手,

“你激动什么啊,你是孩子他爹啊?”

她转头对睁开眼睛的我妈抱怨。

“都叫你好好休息的啦,哦哟还不听劝啊?告诉你呀,这样下去小心流产,晓得伐?”

流产,孩子他爹,什么意思。

卧槽啊!!!!我妈怀孕了?我妈怀孕了!怪不得他老是没精神,脸色也不好,我真是白痴,怎么不想想这个时候算算日子,林慕松你这个大冤种已经在你妈肚子里三个月了。

医生转身走了,我们两个人都有些尴尬的不知所措。

“嗯。。。松哥,渴不渴。”我慌不择路的给我妈倒了杯水。小心翼翼的递了上去。天啊,我妈万一真有个什么事,我就小命不保了。

“你一定要好好休息,接下来可不许熬夜了,我监督你。”

噗嗤~我妈突然笑了,不得不说,我妈笑起来真好看。

“蠢狗,我不上,难道你上?下把打wbg,你能赢啊?”

我想了想,人生中第二次无比认真的说,

“我能赢,刘青松,你相信我。”

5

blg更换首发ad的消息,附带着我的公式照,很快就传遍了互联网,评论里的粉丝似乎都很激动。

“逆子菠萝鸡,你终于肯换新ad了”

“哟,还是个小帅哥啊?水平怎么样,别又是个菜b”

“叔叔花钱花钱白花钱,不该换打野?”

“别换个人还不如大狗”

“楼上别瞎说,你看过他排位吗,贼猛。”

“只有我觉得他长得像……”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嗯”

“他好像林炜翔啊,打法也像,要么暴毙要么爆C,哦,对了,他名字也有个翔,听说叫刘翔。”

“啊,翔松。我命运般的翔松。”

“楼上,你被拉黑了。”

……………………………………………………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郁闷啊郁闷,我首发第一场,说好了让我妈休息,他却非要和我一起打,拒绝是不能拒绝了,只能让他没那么累。我妈倒是一直在我耳边唠叨,自从前两天他晕倒后,我们关系一下子亲近了很多。

“你别紧脏,好好打知道吧。正常发挥。”他坐在我旁边小声叮嘱。

紧张?好吧是有点,我看了看坐在我对面面无表情的姜程璐阿姨,对不起了高叔,还有好兄弟高小帅,18年后s30冠军咱两一块拿,这次我就先2比0带走了。

比赛结束的很快,赢了过后大家都很开心,在我的无理取闹下,我妈只能先去休息,看他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我才满意的离开,打开视频开始复盘。

“哎呀这操作,通天代!”

解说台上的管泽元和米勒叔叔风采依旧,

“这个薇恩,表现简直完美!”

“2比0,60分钟不到结束比赛,blg也要开始北伐了啊。”

“两场mvp给到了Scorpio,18岁的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

“而且长得也。就挺帅的你懂吧。和刘少磨合的也很好。”

“怎么突然扯到长相,那刘少肯定不是看脸的人啊,长得,也就普通吧。”

“对对对。一个普通的玩薇恩,长得像厄斐琉斯,名字里有翔的ad,这是替身攻击!”

我闷闷的笑了起来,直接提我爸不就完了,干嘛这么拐弯抹角的。

不过想了想这段时间我稍微旁敲侧击提一下消失的我爸,我妈就冷脸,从小到大我爸妈就爱没完没了吵架冷战和好秀恩爱一条龙。估计他两是又闹别扭了,习惯了,我才也懒得管那么多。

我打开游戏打算练练手感,就看到游戏里好友列表,弹出了一条请求加好友的消息。

来自FPX-LWX。

好家伙,爹,亲爹,您终于想起我了?

我颤颤巍巍点了通过,没过一秒钟,消息框就跳了起来。

“小翔哥,你好呀,我是大翔哥。”

“今天薇恩玩的好啊,超神发挥!”

啧,我爸年轻时期说话也这么阴阳怪气吗?

“还行。”

“方便吗?出来聊聊?我现在在你基地门口。”

6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忐忑。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我爸很生气,这事儿换谁不生气啊,要是田甜突然不理我了,还找了个和我长得还很像的人走下路,我也生气。

如果是别人,我早就找个借口跑路了,指不定还得给我妈打电话通个气儿,

“克里斯破,关下门。”

但是一想这人是我爸,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又能怎么样呢?大不了打我一顿嘛,老子打儿子,天经地义。

没走几步,老远我就看到了基地门口,年轻时的我爸。

不得不说,我爸年轻时候,还真帅啊,与我记忆中那个有点发福,非必要绝不收拾打扮自己,被我妈捏着耳朵骂“垃圾堆里的亖狗”的中年树懒不同,眼前20多岁的男人高高瘦瘦,穿着当季潮牌,头发喷着摩丝,四周弥漫着薄荷🍵的香气。

反观他的亲儿子我,胡子垃茬,头发乱的像鸡窝,穿着全是油点子的老头衫,在40度的高温下散发着混着螺蛳粉的汗味儿。

“嗨,你好。翔哥,有事啊?”

没啥,父不嫌子丑,我安慰自己,何况我不是没准备吗,收拾收拾我也是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

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上下打量了一下我一番。“你叫,什么来着?刘,嗯翔?”

“嗯……”

“名字挺有创意,下一场就是对手乐,今天特地来见一下。”

“哦……”

没事找事。

“平时玩哪个服啊?感觉,没听说过你啊,突然表现那么C,我好慌,别把我打爆乐,那多没面子。”

“…………翔哥,谦虚了。”

阴阳怪气。

“你那薇恩,怎么用我皮肤啊,那皮肤丑亖个len,别用了,我送你一个好看的。”

“…………不用,谢谢”

夹枪带棒。

“有没有空啊,附近有个电竞房,走啊,一起玩两把。我请客。”

理智上,我应该立刻委婉拒绝然后回基地睡觉,但感情上,谁不想和自己年轻时的爸爸一块玩游戏呢。

我想着每次输掉比赛我爸一脸坏笑

“你怎么回事啊,比起我年轻时候差太多了。”的样子。

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

“行啊,走!”

“这么晚了,你想干嘛?”我妈的声音突然冷不丁从我背后传了过来。

我吓得一激灵,无数次半夜翻q偷偷上网被他发现,形成的条件反射让我火速抱头闭眼,毕竟下一秒拖鞋底就要打在我的头上了。

但这回不是冲我来的,昏黄的灯光下,我妈苍白的脸色因为生气多了一丝丝不正常的红。

“林炜翔,你发什么疯。”

7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

我下意识的闭嘴,蹑手蹑脚的挪到一边,用余光止不住的偷偷观察。

拉长耳朵提高警戒,神经细胞全面戒备,无他,我还在我妈肚子里呢,吵架可以,别把我妈气到了。

“不干嘛啊。”我爸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来看看天才新len什么样。”

“要看不能看视频?不能看照片?非他妈大半夜跑基地?”

“又不是来找你,关你屁事啊。”

“他是我ad。”我妈突然一把把我薅了过来。“你说关不关我事。”

我爸脸色阴沉,感觉下一秒清辉夜凝就要打在我头上了。

“你ad?哦~你知道这几天网上怎么说他吗?说他长得特别像我,玩的也像我,本来我是不信的。”

我爸突然笑了。

“今天来看了一下,好像确实有点。不是,刘青松,你想我可以给我打电话,分手后找个盗版,什么意思?忘不了我?”

坏了,好像不是普通的吵架冷战再和好了,有点严重,不对,这好像比我记忆中任何一次吵架都严重。我感觉我妈拉着我的手在轻轻的发抖。他冷着脸,一字一顿。

“我再说一遍,林炜翔,你别他妈自我感觉良好了,分都分了,彼此都要点脸,好聚好散,赶紧滚吧。”

“你叫我干嘛我就干嘛啊,你几把谁啊?”

“别吵了!”我受不了了,我很难受,真的很难受,物理意义上的很难受。

从他们两个吵架开始,我的心脏就越来越疼,像快爆炸一样疼。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止不住的发晕,在我爸妈惊恐的眼神中晕了过去。

醒来是医院急诊室明亮柔和的光,我躺在病床上,耳边影影约约传来熟悉的声音。

“怎么样?”

田甜!好像是田甜的声音!我回来了?

“不是什么大问题。”我妈回到。“医生说熬夜训练加上没吃晚饭,低血糖。”

“没说他,我说你,你怎么样。你肚子……他知道吗……”

好吧~_~,误会了,不是田甜,是田甜他妈。

“无所谓知道不知道,等夏季赛结束,我就找个时间,把他打了。”

!!!!!!!!!

什么!!!???天啊!!!居命啊!!!

有没有人救救我!!鲨人啦!鲨人啦!

8

病房大门被火速推开,叉烧教练脸色苍白,仿佛下一秒就有生命危险的不是我,是他,

“你没事吧?能上场吗?”

“我……”靠!太有事儿好吗,我命都快没了,

“宣发造势都做完了,你千万不能有事吼!”他把手机递给我看。

微博上挂着好几个带我和我爹妈大名的热搜,实时不是在嗑就是在吵,b站出了几期关于我的日常记录和游戏实况分析,虎扑一堆拉着我和我爹相互比较的热帖,公众号上腾讯一篇关于我的选手介绍软文已经有了上百万的阅读量,这篇文章里,我是一个来自福清海边爹不亲娘不爱的留守儿童,因缘巧合走上职业道路,性格内向单纯不会点外卖还会迷路,在偶像刘青松的照顾下打开心房…………

这都什么时候了!嫌我亖的不够快是吧!

“你加油,我们今年kpi就靠你了。”

头疼,我感觉四面八方都有人在往我身上倒油。

“我没什么大问题,但教练,能不能先让我打个电话。”

我火速找了个安静地方,拨通了我爹的手机号码。

“你好?”

“林炜翔林先生,我是你,我是昨天晚上那个blg的刘翔。”

“你怎么知道我电话?你想干嘛?”

这得怪你自己,这么多年你就没变过电话号码。

“我有事和你说,大事,你方便出来吗?”

“你在电话里讲啊。”

“电话里说不清楚。”

“有什么说不清楚的。”

“你基地旁边有个咖啡店,我在那里等你,不来后悔一辈子。再见!”


评论(14)

热度(1319)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